佛學出版

耶謝桑波仁波切-2006仁波切會員大會開示 - 顯慧20期
顯慧20期 - 2006仁波切會員大會開示

各位協會會員:

因為你們對佛法的信心,所以才會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會員大會。協會的創立,結合了大家對佛法的信心,它是屬於大家的,雖然每個月只繳少許會費,但是聚集眾人的點滴發心,不僅能和更多人結緣,種下善的種子,如此的功德亦將不斷地累積、增長,直到我們成佛為止。

雖然只是一點點錢,用在正確的地方,能成就不可思議的功德。比如說,每年我在台灣停留的期間,有很多人來精舍見我,請教解決問題的方法。大家的問題,不外乎事業或身體的問體,甚至是關於夫妻感情、男女之間相處的問題等等。我給他們協會所印製的綠度母或是觀世音菩薩、蓮花生大士的法照等等,並給他們正確的概念──許多不順利或不好的徵兆,都是因為自己過去累世的業力所招致的,而消除業障最好的方法就是唸佛、改變我們的想法。

開始的時候也許不是十分相信,一天唸個五百遍。一段時日後,自己感受到唸佛的好處時,就從一天五百遍進而一天唸一千遍,一輩子不斷地唸。先從「世間法」接觸,慢慢引導至「出世間法」,他們就會以更廣的動機、想法來唸佛。如此勸人唸佛的功德,是因為我們成立協會後,印製會刊、佛卡、傳記等等,和大眾結緣而來的,這其中有每位會員的付出和發心。

就「朝聖」而言,能放得下身邊的事情去朝聖,是因為知道:參與朝聖所累積的善業是非常殊勝的,這樣的人生是有益的,而不是浪費時間。並且真正了解到:世間的財產是臨時的,雖然沒有這些不行,但是我們若能將這些錢財用在有益的事情上,並且以「放下」、完全放鬆心情去朝聖,必將獲得佛法的加持。

此外,因為協會的存在,大家能聚集一起做善事,並有接受教法的地方,更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配合自己的根器隨時做善事,與更多人廣結善緣,所累積的功德能讓我們如同一根普通的木頭,放在許多檀香木裡,一段時間後,這根普通的木頭自然有壇香木的氣味。

今天能有這樣的結果、成就,是因為大家從內心升起堅定的信心、虔誠地修持我們傳承的教法,並團結在一起付出自己的一切。當然,累積善事是愈多愈好,沒有任何限制,直到我們成佛為止。所以,我們還可以更努力,與自己的親戚或者是有緣的朋友分享這樣的想法與感受,那麼,協會明年將會比今年做得更好,後年比明年做得更大,我們內心如此發願,未來一定可以做得到。

加入好友

佛學出版


紅寶石珠鍊

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

此部註釋典籍,主要講述佛教的來源,以及大乘教法、密乘教法在印度如何發展廣傳,傳入西藏後,如何完整承繼、完美融合所有佛陀教義的精華

藍寶石

大圓滿傳承源流 - 藍寶石

全新改版,由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在2016 年10月上市發行。全書一套兩冊精裝,內附大圓滿傳承上師精製彩色唐卡,共十三幅,傳承上師圖像近百張

三學寶庫-照亮的明燈

三學寶庫-照亮的明燈

希望拜讀「三學寶庫」的有緣者,能藉此對佛法產生正確的概念,透過正知見的前導,身與心得以專注學習、精進實修佛法的精髓,做一個真正的修行者

深奧明鏡

深奧明鏡

法王 紐修堪仁波切轉世之藏文著作

顯慧期刊

顯慧期刊

第29期-綠度母精進法會開示
第28期-煙供佛法開示
第27期-佛法的根本關鍵
第26期-放天馬功德開示

法音集

法音集

1.遙呼上師     6.蓮師如意頌
2.蓮師傳記     7.阿彌陀佛
3.海生蓮師     8.觀音心咒
4.蓮師心咒     9.藥師佛
5.蓮師財神   10.綠度母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