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佛法開示

耶謝桑波仁波切-大佛塔的來源與功德
大佛塔的來源與功德-3

那時,幫忙搬運石頭、泥土的牛也因為這些人未替牠發願,於是生氣的發惡願說:將來要當國王的孫子,消滅一切佛法。此時,正好一隻烏鴉飛過,聽到這個惡願, 覺得不對,於是發願:在那時候,牠將當一位大菩薩的化身,消滅這個破壞佛法的孫子。這個時候有兩個婆羅門的年青人剛好到達這裡,他們非常歡喜和隨喜這四兄弟的善願, 於是他們也發願:在那個時候當個好的譯師,將佛法經典翻譯成當地的文字。就在他們發完願後,來了兩個年輕女子也發願:祈願有能力將他們所翻譯的經、續, 以當地的文字寫下。

善約毒誓皆應驗 滿願塔前不虛言

蓮師佛說:「由於這些發願的結果,那時發願當國王的大兒子,就是國王赤松德貞; 發願當和尚持佛法的二兒子,就是堪布菩提薩埵; 發願以密宗金剛上師身份保護佛法的三兒子,就是蓮花生我自己; 發願成為宰相結合三位哥哥的最小兒子,就是亞爾隆的巴赤協;死掉的長嘴蚊就是公主貝瑪色; 發惡願當奸臣的驢子,就是瑪祥衝巴結;而發願成為崇法的宰輔的那位工人,就是郭貝瑪功晨。」

蓮師接著說:「國王赤松德貞的第三代,破壞佛法的朗達瑪,就是那隻當時發惡願的牛;那時發願而顯現為大菩薩的烏鴉,就是拉隆巴吉多傑;那時兩位發願成為譯師得婆羅門, 就是大譯師嘎瓦巴孜和糾如律姜辰;兩位女子就是滇瑪扎茫和樂吉尼瑪。」從此,這個大佛塔就被稱為滿願塔。

成就上師接踵至 不曾衰敗具加持

直至今日為止,仍有許多的成就上師,配合時代因緣來加持、開光此佛塔,比如說:十三世紀的時候,大成就者巴播巴洛來到大佛塔,將文武百尊佛像嵌在佛塔寶瓶的佛龕上, 並作加持開光儀式。

第十八世紀,遍知持明吉美林巴尊者的隆欽寧體嚴藏法,也是從這個大佛塔發掘的。嘎托巴大成就者持明切旺諾布、大成就者釋迦舍利、蔣揚欽哲秋吉羅卓、敦珠法王、 頂果法王、賈扎法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薩迦法王……許多成就上師,都曾來此加持、開光。所以,在歷史上這座大佛塔的加持從未衰敗過,至今仍保持原有的加持力, 可說是全世界最有名,也最有加持力的舍利塔。

加入好友

仁波切佛法開示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