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出版

耶謝桑波仁波切-佛教顯密智慧協會成立大會
顯慧1期 - 中華民國佛教顯密智慧協會成立大會

佛陀總集蓮師現
教法傳承亙古今
顯揚慈悲喜捨心
密實修行三根本
智若般若遍虛空
協佑有緣佛弟子
會際蓮師利生林

拜日新月異的科技之賜,讓我們的物質生活無虞。然而,內心是否真的富足豐盈呢?二十世紀末,人們對於修持佛法的渴望,己蔚為風潮。對於想脫離苦海、解脫痛苦的眾生而言,在此末法時代倘能遇得真正實修實證的傳承上師,並接受其教法渡化,將是多麼殊勝的因緣哪!

藏傳佛教寧瑪巴成就上師之一耶謝桑波仁波切,在台灣宏揚佛法不遺餘力,發願要在臺灣建立一座蓮師利生林,做為兼顧傳法與修行的清淨道場,並以翻譯密續經典、邀請海內外之實修上師來台弘法,培育僧眾為主要目標,猶如西藏的桑耶寺,具弘法與教育的功能,以奠定藏傳佛教的深厚基礎,更希望蓮師利生林成為台灣未來弘揚藏傳佛法的重鎮。

一群有心護持 仁波切佛行事業的弟子們,在 仁波切的精神感召之下,經過數月的奔走、策劃、籌備,終於在二十一世紀來臨前,成立了「中華民國佛教顯密智慧協會」,並敦請尊貴的 耶謝桑波仁波為協會的精神導師,教導我們修行佛法。未來,在 仁波切的指導下,將推動各項利益眾生的佛行事業,以圓滿自利與利他,增加眾生的福德資糧。慈悲與智慧,在此得以實踐。

就在1999年9月5日這個殊勝的日子,協會正式舉辦成立大會。當天,來自全省各地的協會成員與各界嘉賓共百餘人,齊聚在台北的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懷著既興奮又期盼的心情,共同度過了一個深具意義的日子。首先,來賓致詞祝福後,在 仁波切的引領下,帶著大家唱誦「蓮師祈請文」、「蓮師如意頌」及「蓮師心咒」,在場人士皆雙手合十。簡單的清唱歌聲中,懷著景仰 蓮師及上師的心情,更感受到莊嚴卻平易近人的樸實氣氛。當下,頓然覺得此時此地即為蓮師淨土。簡單、隆重的儀式之後, 仁波切隨即開示,並祝福所有與會人士:諸事圓滿,修行成就。 仁波切並贈送每位嘉賓與弟子一份由 仁波切親自唱誦灌製的「蓮師如意頌CD」,作為紀念。

隨後,協會全體會員通過了協會的組織章程,並由會員間相互選出二十位理、監事與五位候補理、監事,以推動日後協會的各項活動。

人生難得今已得,莫此生空渡過──協會終於成立了。爾後,在 仁波切的指導下,將陸續舉辦各類法會及實修課程,歡迎各界有興趣學習藏傳佛法的有緣人士,共襄盛舉。

加入好友

佛學出版


紅寶石珠鍊

持明空行母歡喜之紅寶石珠鍊

此部註釋典籍,主要講述佛教的來源,以及大乘教法、密乘教法在印度如何發展廣傳,傳入西藏後,如何完整承繼、完美融合所有佛陀教義的精華

藍寶石

大圓滿傳承源流 - 藍寶石

全新改版,由圓慧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在2016 年10月上市發行。全書一套兩冊精裝,內附大圓滿傳承上師精製彩色唐卡,共十三幅,傳承上師圖像近百張

三學寶庫-照亮的明燈

三學寶庫-照亮的明燈

希望拜讀「三學寶庫」的有緣者,能藉此對佛法產生正確的概念,透過正知見的前導,身與心得以專注學習、精進實修佛法的精髓,做一個真正的修行者

深奧明鏡

深奧明鏡

法王 紐修堪仁波切轉世之藏文著作

顯慧期刊

顯慧期刊

第29期-綠度母精進法會開示
第28期-煙供佛法開示
第27期-佛法的根本關鍵
第26期-放天馬功德開示

法音集

法音集

1.遙呼上師     6.蓮師如意頌
2.蓮師傳記     7.阿彌陀佛
3.海生蓮師     8.觀音心咒
4.蓮師心咒     9.藥師佛
5.蓮師財神   10.綠度母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