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母佛法開示

尊贵的贝玛秋尊佛母
尊贵的贝玛秋尊佛母

末法时代,世界总是饱受自然灾害和人为纷争的摧残,战争、种族冲突、旱灾、洪灾、饥荒等噩耗时常出现在报章杂志中。世界各国的政治或精神领袖们也忙于寻求解决的方法。然而,几千年前的佛法早已教导我们因果业的概念──世间的现象都是互为因果。外在的超自然力量无法改变任何因果业报。因为我们所经历的幸福快乐或痛苦烦恼,都是过去生或此生所做的一切善行或恶业的结果。

贝玛秋尊佛母

现代化让我们生活更便利,却让道德更沦落,价值观的扭曲,鼓励人们唯利是图,物质至上思潮的薰炙,让贪、嗔、痴、傲慢、嫉妒、吝啬、怀疑等负面习气高涨,缔结更多恶业,而“种恶因必尝恶果,种善因当获善果”的亘古不变真理,不论你是否为佛教徒,莫不平等应验。所以当我们缺乏和平的“因”,怎能期待和平的“果”呢?

贝玛秋尊佛母

佛陀深知一切平安快乐、痛苦烦恼,皆来自内心的反射,从根源究竟解决这些显现于外在的不安、混乱等,达到永恒的平静与祥和,就是佛法的根本目标。而佛陀依其所证悟的实相,指导我们如何取舍正面和负面的万法,这些珍贵的修持之道就是佛法。故佛法的内容和众生们所追求的究竟平安快乐是完全符合的,彻底满足众生离苦得乐的希求。

贝玛秋尊佛母

诸佛菩萨怜悯众生,为帮助众生远离痛苦烦恼,配合众生的不同习气,以种种不同的身分示现于这个世界,或临时的拔苦救难,或赐予暂时的安乐,最终令众生透过佛法的学习而达到究竟的佛果。

贝玛秋尊佛母

贝玛秋尊佛母是耶谢桑波仁波切的佛母,是由传承上师预言指定的空行母,亦是莲花生大士的佛母──耶谢措嘉佛母的化身。法王 董瑟听列诺布仁波切在其藏文论着的全集中这样写道:

嗡 愿一切吉祥

长久以来对我具

视土为金之净相

圣贤师耶谢桑波

其侣生为台湾女

贝玛秋尊的心地

如莲绽放般洁净

依止莲花金刚语

部主莲花生大士

莲师教法三门礼

全心奉献而付梓

法宝舍利广流传

世间宝石无可比

吉祥七圣财功德

自在掌握的发心

谁人能有她心续

圆满富有福德资

暂时应生于何界

胜生圆满即俱足

终究获得法身佛

如来佛陀如是说

贝玛秋尊佛母

莲花生大士为了将来有缘的众生得以聆听完整、深奥、近传、无污染及无漏加持的密法,在耶谢措嘉佛母的祈请和协助下,将许多重要密法岩藏于虚空、山、水、岩石等各处,并授记各伏藏师于不同时代掘出利益当代众生,开启藏传佛教中伏藏近传的新页。

贝玛秋尊佛母

此伏藏法直接来自莲花生大士,并且授记于当代取出,极为近传,加持力自然无以伦比,若无耶谢措嘉佛母的全力促成,后代佛子们是无缘亲近此殊胜教法的。贝玛秋尊佛母乃具特殊愿力而来,肩负协助耶谢桑波仁波切推展佛法事业与守护维持珍贵大圆满教法之纯正的重责,亦是佛法传授因缘的主宰者,依其敏锐的直觉与判断力,配合化机们的福报和因缘,决定仁波切传法的适当地点与时机,赐予化机不同的协助,以获得纯正教法的正确结果。

贝玛秋尊佛母

尊贵的佛母亦是一切众生之母,她对众生展现无尽的慈悲和耐心,胸怀广大的悲愿力,任何人无法超越,任何事无法阻挡,经常为了排解弟子的烦恼与障碍而废寝忘餐;在法务上的全力以赴,更是令我等凡夫惊叹与不可思议。她默默付出而忽略自己法体的维护,正符“为法忘躯”之大无畏精神,身、语、意未曾离开三宝的一切行仪,成为弟子们的典范。

贝玛秋尊佛母

她拥有耿直而开朗的性情,以浅显易懂的言词,让愚昧的我等弟子了解法义并充满法喜;若遇顽强难调之弟子,则直言不讳,毫无保留,不论耗费多少精力,必达转负为正,才稍觉宽慰。佛母总是无条件地付出,其利生的强烈慈愿,深得依止的众生们所敬爱。您是无比的依怙!如擎天般的须弥山稳健地呵护着大地有情,有这般的殊胜佛母,亦是众生们的莫大福报,愿见闻者的内心皆油然生起强烈的信心而见贤思齐,深入正法而得成就。

贝玛秋尊佛母

在我们的传承中,尊贵的贝玛秋尊佛母是极端重要的,为了保存佛法与发扬仁波切的佛行事业所作的贡献更是无法形容,就如仁波切所云:

愿上师预言之事业主法体安康

愿莲花法光深广恩泽普及大地

愿与您大慈悲结缘者皆得解脱

愿您三门之净德令密法永不衰



加入好友

佛母佛法开示


《明灯一》出离心

《明灯一》出离心

再多的藉口来自于你对世间万法的贪恋!

《明灯二》信心

《明灯二》信心

信心是学习佛法不可缺的条件要素之一

《明灯三》无常

《明灯三》无常

面对无常的唯一方法就是好好实修正法

修行也应如搭乘列车

修行也应如搭乘列车

时间的列车只会往前不会倒退,修行也应如搭乘列车,持续不间断地往前精进,直到抵达目的地

修行的路虽苦,但不及轮回苦

修行的路虽苦,但不及轮回苦

把握唯一超越烦恼痛苦的机会,才不致枉费这难得的人身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

人的一生都在与“无常”赛跑,但胜利的总是“无常”

亿遍绿度母心咒共修

亿遍绿度母心咒共修

聚集大家一起念诵,总加起来的次数,也就是每个参加者都累积一样的次数的功德

绿度母心咒精进持诵

绿度母心咒精进持诵

绿度母佛陀的特殊愿力是加持众生在事业、家庭、子女、健康、人缘等各方面皆获满愿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