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母佛法開示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貝瑪秋尊佛母開示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尤其身處於忙碌的世間法,想要修行,真的不容易!

越功利繁忙,人們越容易迷失在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中;五毒煩惱越熾盛,心中越無法得到真正的平靜。只要人們的內心沒有獲得平靜,世界就永無安寧之日。「佛法」如一股強而有力的清流,經由正確的修行與領悟,讓所有世俗的困擾、煩惱、障礙,逐漸洗滌一空。這正是現代社會人們渴求和平的良方。

可惜的是:人們未曾仔細思量,自以為生命很長,一再蹉跎。其實,「諸行無常」,一切有寂法,特別是人的一生都在與「無常」賽跑,但勝利的總是「無常」,世間的成就終將一無所有,如影隨形的是沉重的業力和煩惱,而成為下一次輪迴和痛苦的來源。

將真正能利益眾生的「佛法」傳遍每個角落,讓需要幫助的眾生,在無助、迷惘、痛苦時,有機會聽聞仁波切的甘露法語,得以離苦得樂;以及,將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予他人,讓他人的生命得以重生……,如此令人喜悅、無量功德的盛事,相信你我都願意去實踐!正因如此,佛堂的存在更顯得珍貴,是實現這一切的基礎。

上師是眾生們永斷輪迴的依靠,就如須彌山一樣的屹立不搖。惟有明白輪迴的痛苦,才知佛法的珍貴;當明白佛法的可貴時,才有機會體認上師的重要,否則瞬間生起的信心如在水面上畫圖,很快就會消失。而「協會」是塊肥沃的福田,是累積福慧資糧的地方,也是大家培養正確觀念和實踐上師教法最好的處所,不要只是空口唸佛,應如實實踐,如果大家能深刻地體會正確的義理,學習道上的心將會更為篤定,「障礙」自然超越!

上師的佛行事業,正值佛寺的興建及佛學院的擴建,所以這一兩年駐錫台灣的時間將較往年為少。當仁波切無法長駐在協會時,每星期五及每月的薈供是絕對必須的,藉由共修的功德,提醒眾人不要荒廢懈怠,所以應如往常般正常參加。

加入好友

佛母佛法開示


《明燈一》出離心

《明燈一》出離心

再多的藉口來自於你對世間萬法的貪戀!

《明燈二》信心

《明燈二》信心

信心是學習佛法不可缺的條件要素之一

《明燈三》無常

《明燈三》無常

面對無常的唯一方法就是好好實修正法

修行也應如搭乘列車

修行也應如搭乘列車

時間的列車只會往前不會倒退,修行也應如搭乘列車,持續不間斷地往前精進,直到抵達目的地

修行的路雖苦,但不及輪迴苦

修行的路雖苦,但不及輪迴苦

把握唯一超越煩惱痛苦的機會,才不致枉費這難得的人身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人的一生都在與「無常」賽跑,但勝利的總是「無常」

億遍綠度母心咒共修

億遍綠度母心咒共修

聚集大家一起念誦,總加起來的次數,也就是每個參加者都累積一樣的次數的功德

綠度母心咒精進持誦

綠度母心咒精進持誦

綠度母佛陀的特殊願力是加持眾生在事業、家庭、子女、健康、人緣等各方面皆獲滿願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