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佛法開示

耶谢桑波仁波切-实修(二)
实修的叮咛(二)

“修行”本来很单纯,但因为众生最好的朋友就是:痛苦、烦恼。而这些烦恼都是从贪、嗔、痴、傲慢、忌妒、吝啬而起的"无明",这个“无明”让众生蒙蔽,无法以智慧的眼睛、以清净的“净相观”来看待一切事物,导致是非、纷争不断…..。尤其是:听到配合自己习气的话语,就觉得这是我的朋友;听到不配合就是敌人…。执着相信自己的判断永远是正确的,看到的都是他人的错误,无法检讨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就有如看不到自己睫毛一样。

除非你是透过实修佛法,上师认证你的证悟,否则,没有任何人可以看清自己的缺点,更不用说指正他人的缺点,或用世俗的眼光来看待佛的行事。

我从四岁到现在,没有一天离开过佛法,虽然没有世俗的经验,却看透所有世间万物,你们信也好、不信也好,在我的世界已经超越这一切。我最殷切盼望的是:希望你们珍惜难得人身,用在有意义的修行上,清醒吧!已经浪费太多时间在无意义的俗务上,你们回首看看,有几件事是有意义的。

世俗的快乐不是没有,但都是短暂的,50年后的今天,是否还存在呼吸,都是未知数,花那么多时间,讨论无意义的世间法,无疑是真正的"麻雀"!就如吃太多、昏沉太重;话太多、多是非!基金会的每一位弟子,不应让世俗的纷争、习气、障碍成为你们不分离的朋友,应该练习每日沉浸在佛法和善的沐浴中,又香、又恒久,那时,你们也将有机会体会:内心的平静是一切平安的来源 !

加入好友

仁波切佛法开示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