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佛法開示

仁波切说故事-善根的种子
善根的种子

与三宝结缘的不可思议功德

确的出发点对学佛闻法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正确的出发点是:为了所有遍满虚空的法界众生,离开三界轮回的痛苦,达到究竟成佛,所以我们接受珍贵的教法,仔细听闻法义并实修,当我们达到成就时,愿效法诸佛菩萨的利他大愿,

直到永断轮回。 如是思维发愿,并对三宝生起坚定的信心,此生将因与三宝结缘的不可思议功德,得以自利利他。如果未接受教法,仅仅与三宝结缘的功德也是非常广大。

释迦牟尼佛值世的印度,境内小国林立,大多数的国王信仰佛教,那时代有能力供养佛陀和众阿罗汉用餐的只有国王。有一次,有位名叫吉生的人,发心供养佛陀和五百阿罗汉午膳。

吉生既不是国王亦非宰相,为何有如此大的福报及财富能行广大的供养?阿难陀尊者及其他阿罗汉们用尽神通也无法知道其善因来源,所以请示佛陀。佛陀开示:久远劫前,吉生原本是一只出生在畜生道的猪,有一天遇到很多狗追咬它,逃命的时候不经意绕了舍利塔一圈,虽然没有绕塔之意,却因此与舍利塔结缘,播下了善根的种子。因为和三宝结缘的功德慢慢增长,今世因缘成熟,具足福报和财富,广行善事。

经云:一入耳根永为道种。意思是:听闻佛法,即使只是耳朵听到声音,也能令无穷无尽的轮回解脱有期。佛法难闻今已闻,应该认真看待这美好的因缘,尽量在忙碌的世间活动中抽出时间实修正法,否则,因缘错失了难再复!若只追求短暂的平安、快乐,因而失去永恒的平安、快乐,是非常愚昧的。

加入好友

仁波切佛法开示


加入好友